跳到主要內容區

治校理念

葉至誠 校長.治校理念

使命
  專科教育的主要任務,以培育實用人才首要。因此,教學乃是學校最重要的職責。為符合國家社會對於專業人才培育的期望,我們必須展開更紮實的教與學作為,實踐辦學特色與發展願展,使學校落實【陶養具備優質素養的專業人才-『敏於實踐,惠澤民生』】的使命。
願景
  在人才培育上應結合產業發展趨勢與社會專業需求,持續深化本校在醫護、幼保、牙體技術、美容保健等學科領域的特色,展現『以人為本,以技為長。』同時運用校園所涵育的『充實人文素養,實踐社會關懷』知識與價值體系,積極邁向『專業前瞻,實用結合,國際視野』,達成青年懷抱優雅氣質增進實做能力,以建置本校教人育才的願景。  
目標

  因應高等教育的嚴峻挑戰,我們應努力克服現階段教育環境所衍生的困難,發揮『學校為學生而辦,學生為學習而來。』培育『生命有品格,生涯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全人素養教育,以促使專業理論與臨床實務,維護及促進人類健康福祉的能力,具備利他主義、人文素養及實踐能力,因應現代社會職場需求。成就教育典範,達成創辦人百年樹人教育祟高理想及學校永續發展目標。

  敏惠要培養青年學子具有恆久的躍升能量,如活水泉源般落實到社會建構。爰此,達成如下教育目標:

         一、生活有品味—增進同學的人文素養。

         二、生涯有品質—實踐青年的專業能力。

         三、生命有品格—激勵學子的社會參與。

策略

  二十一世紀係屬知識經濟社會,高等學府已成為生產知識、創新學術的園地,其重要性緊扣著社會發展與人類的進步。知識在今日社會已成為取代資金、工廠而為經濟發展的動力,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專業知識成為社會的核心,教育自然更為重要。

  學校秉持創辦人楊聲喈生生的辦學理念,強調學生專業與生活教育的結合,講求修齊治平、祟尚務實的精神,陶養勤誠樸實、樂觀進取、有豐富生命涵養興服務奉獻,沉穩踏實,亦步亦趨,邁向:『創新、實踐、至善』的辦學方向。

  『勇於創新—教學品質的提新』:隨諸近年來台灣的高教數量急遽擴張,在資源分配日益困窘,改革與創新已屬必然,學生素質必須因應專業化需求,方能迎付教育所面臨嚴峻的挑戰。是以,本校著眼培育學生皆能具備『開闊胸襟,勇於嘗試,前瞻視野,踏實作為』。

  『敢於實踐—就業能力的增進』:國內企業界四成以上在進用新人時首要考慮依序為:工作態度、工作經驗、專業能力及學歷背景。因此如何在學習的過程中,如何提升品質,對學生的學習有嚴謹的要求,以建立起積極的工作態度,充分結合校內、校外實習的機會,增加實際的工作經驗,進而增進學生專業的能力,均需緜密的規劃。

  『止於至善—卓越品質的保證』:知識經濟與數位化的時代,追求專業教育的桌越化,更是知識經濟時代必須掌握的先機。在面對教育競爭壓力下,本校能依本身所具備的條件,選擇重點發展方同,營造辦學特色,不斷躍升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