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術榮譽及著作

  

  至誠自大學專業教育的啟沃,即本諸社會福利服務為終身職志,服膺在社會科學享富盛名的羅爾斯(J.Rawls)於1971年發表擲地有聲的『正義論』其中揭示『一個正義的社會,必定是能使社會中處於不利地位的人,多得好處較少受損的社會。』追求社會公義成為個人學術志業努力目標,也是多數國家及民眾共同的期盼。該主張與社會福利所揭示的目標皆為『正義的原則,是要調節社會制度,從全社會的角度處理社會不平等,排除歷史與自然方面偶然因素對於人們生活前景的影響。』以此為理念,藉由積極論述社會福利與安全保障的基本概念及行動實踐,期能對於社會福利服務的『思與言、知與行』具體落實,達到社會公義的理想。為謀知識推拓。近年來分別完成如下專著:

   

一、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   九七年一月 國立空中大學
二、現代社會與公民素養 九七年七月 秀威出版
三、社會福利概論  九八年二月 揚智出版社
四、社會工作概論 九八年八月 揚智出版社
五、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 九八年十月 秀威出版
六、社會科學概論 九九年二月 揚智出版社
七、老人福利服務 九九年五月 揚智出版社
八、社區工作與社區發展 九九年八月 秀威出版
九、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  九九年十月 國立空中大學
十、老人福利國際借鑑 100年五月 秀威出版
十一、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第三版) 100年八月 商鼎出版公司
十二、老人長照政策 101年三月  揚智出版社